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科技动态>>正文
    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在我校举办
    2023年04月14日 16时05分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4月12日,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商洛分赛在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出席并致辞。校长范新会主持大赛启动仪式。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副校长王新军出席活动。

    侯社教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大赛“以赛助研、以赛提质、以赛促转”的作用,凝聚创新驱动发展共识,搭建专利转化平台,统筹融合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商洛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强校企地协同联系,持续探索商洛“秦创原”发展的新路径,助力实现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全面促进商洛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再添新亮点。

    孙举恒表示,商洛市近年来大力支持引导本地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全面服务中国康养之都产业发展。他希望参加此次比赛的各项目团队精彩发挥,展现团队高价值项目特色,助力我市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加速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

    范新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专利申请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本次比赛邀请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胜利、赵桂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渊等6位专家担任评委。共有“冠状病毒3CLpro可逆共价抑制剂药物研发”“专业防爆照明产品研发和生产项目”“铁尾矿生态筑路材料研发及混凝土结构创新应用”等16个校内外项目参赛,涉及新材料、绿色食品、高端设备、生物医药等领域。分为“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镇安明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IGBT大功率芯片用的铝碳化硅电子封装散热基板”项目、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钒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获一等奖。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冠状病毒3CLpro可逆共价抑制剂药物研发”项目、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用核桃壳生产猫砂的产品”项目获二等奖。商洛学院秦岭矿冶固废新材料研发团队的“尾矿基高性能透水砖——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新型路面铺装材料”项目、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防爆照明产品研发和生产项目”项目、商洛学院高性能有色金属制备与加工技术创新团队的“有色金属熔炼及后续热处理装置”项目、陕西宏科绿色建材有限公司的“高性能自清洁水泥”项目获三等奖。

    大赛期间,侯社教一行还深入我校发展成就展厅、秦岭植物标本陈列室、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商洛革命老区暨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校科技服务和知识产权工作等情况,要求我校要持续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新高地。

    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运用促进处,商洛市政府、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商洛学院官网http://www.slxy.edu.cn/info/1082/14659.htm

    上一条:副校长王新军带队赴商洛市商务局调研交流
    下一条:省秦创原高层次人才项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