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通知
    2023年04月19日 11时30分  

    各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3〕5号)精神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就我校申报省教育厅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申报数量及条件

    (一)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限3个。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须符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附件2)的有关要求,各院(部)择优推荐申报,本年度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文科建设等新兴领域和重点领域开展研究的团队。同一研究方向已建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不得重复申报。

    2.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3.团队带头人需为依托高校在职人员,并且未在省市级以上现有各类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前期已经设立团队的负责人和核心成员不允许跨团队重复申报。

    4.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团队的整体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节点为2023年3月31日。

    5.申报书中涉及的“近5年”的相关数据填报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以后取得。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填报时间即日起截止 2023 年 5 月 5 日(星期五)24:00,届时网络自动关闭,不予受理。

    请有申报意向的团队负责人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登录使用原账号和密码。

    四、申报材料填写

    (一)申请材料是团队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报,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未来发展的建设规划。

    (二)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应根据申请书的内容对应整理。附件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80页纸。

    五、学校推荐程序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推荐程序

    因省教育厅实行限项申报,请各院(部)认真对照申报条件要求,做好团队的条件筛选和组织申报工作,并于4月24日17:00前将推荐名单(附件1)和从系统中导出的非正式版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科技处/社科处。科技处/社科处将联合对申报的团队进行校内评审,并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

    (二)材料报送要求

    通过评审的团队,请于5月5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科技处/社科处。纸质申报材料须由系统导出,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不需要另加封皮,一式7份。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社科处联系。

    科技处 社科处

    2023年4月19日

    附件【2023年度陕西青年高校创新团队推荐一览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参加第三届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