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27日 16时10分  

    各相关院(部):

    根据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2023年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商洛分赛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项目推进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专利质量,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校企专利转化实施,提升创新主体专利转化效率和实施效益,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按照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陕知发〔2023〕8号)和《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局举办2023年商洛市高价值专利大赛暨陕西省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商洛分赛。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为全国范围内近三年(2020年1月1日以来)新推向市场或正处在产品面市前期的创新创业类专利项目。

    2.参赛项目专利需包括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关键技术与创新成果的全部专利组合,且应至少具有一件已授权有效发明专利

    3.参赛项目应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汽车产业领域,以商洛市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3+N”产业集群和17条产业链为重点,并能够在陕西省内实施转化。

    4.有下列情况的项目不得参加大赛:

    (1)专利权属存在争议的项目;

    (2)已获得过国家级、省级专利奖等相关奖项的项目。

    (二)参赛团队要求

    1.参赛团队以项目核心专利的专利权人—商洛学院作为参赛主体报名参加,可与相关合作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联合组队参赛。

    2.参赛项目核心专利有除商洛学院外其他专利权人的,应获得其他权利人的书面同意。

    3.参赛团队成员为校内师生和服务机构在册员工。团队成员报名后如有变更,应经大赛组委会同意后更换。大赛路演答辩环节的人员须是报名参赛的团队成员。

    (三)报名材料

    1.报名材料含参赛承诺书、参赛报名表、项目汇总表(附件1-3)、项目简介PPT、相关证明材料等。纸件一式两份,2023年4月3日前提交至科技处办公室。

    2.申报材料电子件含Word和PDF版本,标题命名为“××××团队第二届商高赛报名材料”,统一发送至如下邮箱:1325551492@qq.com

    三、赛程安排

    (一)参赛项目征集(时间:3月25日-4月3日)

    (二)参赛项目审核(时间:4月3日-4月5日)

    (三)现场比赛及颁奖典礼(时间:4月12日前)

    现场比赛采取现场路演、现场答辩、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现场专利产品展示和讲解,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技术重要性、技术可替代性、市场规模前景等进行路演答辩。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及打分,根据现场打分情况评定优胜名次,举办颁奖典礼。

    四、参赛奖励

    大赛决赛设奖项8项,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2个,颁发奖杯、证书、现金奖励;

    二等奖:2个,颁发奖杯、证书、现金奖励;

    三等奖:4个,颁发奖杯、证书、现金奖励;

    优秀奖:若干。

    大赛组委会同时为获奖项目提供以下支持与服务:

    1.组织投资机构和基金提供的投资对接服务;

    2.组织金融机构提供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

    3.项目纳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西安)试点平台项目库,进行推介宣传。

    联系人:张嘉伟(15592609695)

    科技处

    3月27日

    附件【附件1:参赛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项目汇总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商洛市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