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服务地方>>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冶金矿山尾矿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30日 16时50分  

    日前,中国冶金矿山协会组织召开冶金矿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会。由我校与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冶金矿山尾矿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该中心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协会科技平台。

    评审专家组组长由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斌担任。陕西大西沟菱铁矿开发技术攻关临时党支部尾矿综合利用党小组组长、我校尾矿综合利用团队党支部书记、该中心项目负责人化材学院刘璇副教授、张燕乐博士和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李有仓、技术管理部部长王亚强及相关技术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评审会。刘璇向与会专家全面汇报了冶金矿山尾矿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背景和必要性、成果及工程研究基础、主要研究方向与任务、建设规划和建设目标等详细情况。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我校冶金矿山尾矿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专家组表示,建立冶金矿山尾矿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全国矿山企业尾矿资源化使用具有重要意义,为矿山企业提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依托单位在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并已取得丰厚的研究成果,为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专家组指出,中心的建设方案具体、完整,可实施性强,建设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合理,开展铁尾矿生产建筑材料和生态修复材料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对于解决我国尾矿综合利用方面最急待突破的技术瓶颈问题具有针对性,符合我国矿业绿色价值链发展战略规划,将有力推动尾矿资源高效利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此次获批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尾矿综合利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科研成果,是我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鲜活例证,有力推动我校在秦岭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这也标志着我校与行业协会、企业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不断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我国矿产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乔成芳 刘璇 张燕乐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校企联合尾矿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开工
    下一条:清洁能源与智能制造服务团袁训锋博士赴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为青年职工作“科学研究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