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服务地方>>正文
    电信学院“秦岭生态卫士”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10日 12时44分  

    为助力农村污水治理,携手共谋乡村振兴,7月20日至8月7日,电信学院“秦岭生态卫士”社会实践团队赴渭南市白水县部分村委会、污水处理厂、供水站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前往白水县林皋镇许道村委会,在村支书权富国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详细了解了许道村主导产业发展、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

    在林皋镇污水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规模、工艺流程、水质监测方式,团队负责人毛艺帧向技术人员详细介了绍来自商洛学院大学生团队开发的智能水质监测系统能够检测指标参数、检测范围和使用方法,双方共同探讨了增强系统工作稳定性的解决方案,以促进智能水质监测系统的进一步改进升级。

    在林皋供水站,团队成员了解了变频恒压供水设备、高效永磁智能供水、微型智能供水系统及净化自来水的工艺流程,团队成员与工作人员详细讨论了水质监测主要参数,各参数具体指标范围,以及实现精准监测的方法。在白水县铁牛河,团队成员进行水质取样,采用智能水质监测系统对河水的水质进行分析,测试智能水质监测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取样分析基础上,结合实时动态大数据分析和一体化智能检测,为智能水质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撑。

    “秦岭生态卫士”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使命担当,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更加了解农村水资源情况,充分利用所学专业学科知识助力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乡村生态振兴。

    (电信学院供稿 文/图 毛艺帧)




    上一条:数计学院智慧农业根植地方团队暑期深入企业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下一条:健康管理学院“爱之翼”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心里健康,关爱老人幸福生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