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我校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暨“云端秦岭科技馆 公益科普大讲堂”科普视频 发布仪式
    2022年06月03日 19时16分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技的良好氛围,培育发展线上精品科普活动,6月1日下午,我校联合商洛市政协、商洛市网信办、商洛市科协、商洛市科技局、陕西科技报等单位,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云端秦岭科技馆公益科普大讲堂”科普视频发布仪式。商洛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商洛市网信办主任赵嘉安,校党委书记张志昌、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王新军,商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陈淑萍,陕西科技报商洛站站长张宏出席仪式。六所小学党政负责人通过线上网络会议形式参加了仪式。王新军主持发布仪式。

    赵绪春在讲话中指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商洛市科技局和市科协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优秀科普视频发布活动的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充分体现出科创与科普相联合、应急与日常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新特点。商洛学院在加快全市科普工作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打造“有影响、有实效”的“云端秦岭”科普工作品牌,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和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科普力量,为商洛市大力实施“科技带动”战略提供了宝贵的科技资源和智力支撑。希望商洛学院广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指示和要求,明确新时代科普工作的崇高价值使命,充分利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做好表率、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商洛实现“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昌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科技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科技工作者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理论和2022年陕西省高校网络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要求,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并在省市各类活动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做好“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成为“大先生”,以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科学普及行动的快速发展。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学校综合能力发展,将学校的科技、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与商洛自然资源、地方红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为学校“一流学院”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陈淑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对商洛市青少年、特别是农村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出的突出的贡献。希望我校继续重视与支持市科协工作,不断丰富商洛市科普作品品系,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科普资源,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各位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屏幕手印发布“云端秦岭科技馆 公益科普大讲堂”科普视频,并为优秀科普视频制作者颁奖。发布仪式上共展播了32个优秀科普视频,包括“传承文化的红色基因”“云端探秘神奇的自然”“走进奇妙的物化魔法”“体会信息的数字世界”“厚植生态的美丽家园”“奔跑吧,少年”等6个专题。

    在欣赏优秀科普视频之余,科普视频制作者代表张博、周方舟上台发言,分享了科普视频创作过程。线上参会学校代表分别讲话,云端交流参加发布仪式的感言。

    党委办公室、科技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省市优秀科普工作者代表、科普视频负责人参加仪式。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扎那小学校长包向东、商洛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张健、丹凤县武关镇北赵川九年制学校校长周耽宏、丹凤县红军小学校长刘鲲、丹凤县峦庄镇中心小学校长余全锋、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杨淼以线上形式参加发布仪式。

    (文章来源:http://www.slxy.cn/info/1081/13733.htm


    上一条:我校杨艳老师参与中华基金会“欢庆六一 快乐童行”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第30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