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商洛学院·丹凤县人民政府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2019年01月23日 20时10分  

    1月22日下午,商洛学院·丹凤县人民政府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龙治刚、副校长刘宝盈,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丹凤县科教体局局长方传亮出席会议。丹凤县科教体局全江红、农业局减负办副主任李建民、陕西未来绿色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三榜,我校科技处、教务处、组织部、宣传部、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王新军主持。

    龙治刚代表学校党政对两年来“双百工程”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对校地全方位立体化合作过程中丹凤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和发展,根本出路在于紧密对接社会行业、对接产业集群、对接社会管理,培养动手能力强,下得去、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解决贫困地区人才不足、劳动力素质不高这一根本问题。实施“双百工程”既是一个重大课题,又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一方面要切实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完成帮扶任务,另一方面要通过与丹凤县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办学模式,探索完善一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探索学校与地方深度融合、全方位合作的有效途径,提升学校办学能力、水平和影响力。学校要设立课题项目,组织力量深入论证研究,形成重大成果。龙治刚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双百工程”当做学术、科研来搞,实打实出成果;要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协调各方、整合资源的作用,紧密结合丹凤需求,集中优势兵力集团作战,有力推进“双百工程”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凝练工作特色亮点,以工作品牌讲好校地合作、脱贫攻坚的商洛学院故事,扩大学校影响力。

    刘宝盈介绍了2018年“双百工程”开展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他说,2018年学校积极贯彻上级关于教育扶贫的政策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围绕八大帮扶工程扎实推进工作,在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文化民生志愿帮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一系列工作亮点,总结形成的1+3+X扶贫模式受到中省媒体关注和广泛报道。2019年学校将从完善和推广“龙头企业+科研+合作社+贫困户”共享发展模式、优秀学生顶岗支教、国培计划及教师研修、拓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推进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加强产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发挥群团组织力量、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文化帮扶、加强宣传等10个方面做好工作。

    李江峰对我校鼎力支持丹凤脱贫攻坚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两年来,商洛学院真抓、真帮、真扶,目标清、措施实、成效好,帮扶工作呈现出工作机制健全、帮扶形式多样、资助精准到位、校企深度合作不断强化的特点。她指出,2019年丹凤县将继续落实好政府牵头责任、发挥统筹资源优势,创造条件、实现合作共赢,营造氛围、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她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大实体项目的投入,进一步优化共享发展模式,进一步提供人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农产品进高校,配合做好文化进校园等工作,校地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丹凤县2019年整体摘帽目标。

    座谈会上,方传亮简要回顾了2018年帮扶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四个特点,从四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计划及相关需求。李建民介绍了丹凤县农业产业现状,提出了2019年农业产业帮扶计划建议。绿色食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负责人刘三榜介绍了学校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增加销售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情况。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顶岗实习、教师培训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文章来源:http://www.slxy.edu.cn/info/1082/9663.htm

    上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丹凤县积极开展“双百工程”调研
    下一条:商洛市食用菌研发中心首届产业技术研讨会暨特色产业扶贫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