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管理>>获奖成果>>正文
    《人民政协报》刊发我校教师王怡署名文章
    2021年09月07日 11时23分   商洛学院官网

    《人民政协报》2021年8月31日刊发了我校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商洛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怡署名文章《破解增产不增收难题的思考》,对文章中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连片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成效评估及‘阻返’长效机制研究”的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道。

    文章指出,农产品收入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而农产品在生产销售中有其独有的特征,遵循一定的生命周期和市场规律。为破解“谷贱伤农”现象,在理论分析与实践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脱贫地区“三农”工作实际,提出做好农产品市场价格监测与指导、农产品销售的整合与谋划、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对策建议,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商洛发展研究院聚焦地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生态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紧密围绕“陕南乡村振兴研究、秦岭生态保护及资源利用研究、商洛市生态产业集群研究”三大方向,先后为商洛市委市政府提交咨政建议报告60余份,其中“关于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建议”等20余份资政报告被市政府采纳并转化、应用;累计承担《中国制造2025商洛实施方案》《商洛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规划》等政府部门专项规划编制20余项;组建6支高层次人才服务团,为商洛六县一区提供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2000余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填补了商洛地区高水平智库建设的空白。

    在后续的建设和发展中,研究院将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资源,全力搭建高水平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以及咨询研究成果的生产、发布和应用转化平台,发挥我校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大旅游“四大产业增长极”专班成员作用,全方位支持商洛市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挖掘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努力成为商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策源地。

    文章链接:http://share.183read.cc/article/3856772/5.html?t=163037638542477

    上一条:我校一项党史研究成果在陕西省党史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最新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