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与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专利转化促进项目推进会
    2022年05月12日 18时21分  

    2022511日,为加速融入秦创原建设,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提升学校专利转化运用效率,我校与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举办了专利转化促进项目推进会。会议由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少军主持,我校科技处处长程敏及博士代表、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负责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科技处处长程敏详细汇报了专利转化促进项目进展情况,对《2021年度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专利转化促进项目合同书》的具体指标逐项进行了说明,通过充分调研、精准对接、严格筛选,目前确定了16项重点推进转化的高价值专利,其中13项已完成公示,计划合同金额69万元。对“一种掺钒尾矿无机泡沫建筑保温材料的制备方法”等5项专利进行专利免费开放许可。同时,依托该项目,重点打造了现代材料、健康医药等6项高价值专利,1项专利导航计划和1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梁旭华刘明宝、杨朝普、王之宇、韩茜、李峰、董朕、狄燕清8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连翘口鼻纳米防护用品研制开发关键技术”“有色金属熔炼提渣及后续热处理装置”“石煤钒尾矿资源化利用技术”“多级动力型钒尾矿高效浓缩脱水设备”“尾矿制备地聚物胶凝材料等多项科研成果和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

    市市场监管局、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与会同志就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实行揭榜挂帅体制、强化专利信息分析利用、强化高价值专利布局、构筑核心技术专利池、加强申请后跟踪管理、强化维权保护等内容与我校博士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少军对我校的专利转化促进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我校要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一都四区”建设和“3+N”产业培育,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以促进高价值专利创造和应用为目标,抢抓机遇,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张双奇 图/张双奇 编辑/张双奇 审核/程敏)

    上一条:我校郎伍营博士在“全国蜂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上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2年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