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11时41分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214号)精神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就我校申报省教育厅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申报数量及条件

    (一)申报数量

    本次限额申报,我校限报3个。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须符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各高校择优推荐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1)创新团队必须依托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和我省确定的一流学科或一流专业;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应属于我省确定的优先发展领域或优势产业;创新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2)创新团队必须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所在高校有良好的科研环境,能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

    3)创新团队必须是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或300万元以上横向项目的主要执行者,并具有一定的经费支持和持续发展能力。

    4)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应热爱祖国,恪守师德,具有明确的创新性学术思想、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创新团队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并具有充分的时间从事创新团队的科研和组织管理工作。创新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团队的整体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总体规模不少于10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不得少于二分之一,在读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四分之一。团队成员能保证投入到共同承担研究项目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6)创新团队应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和共同研究的科学问题,是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整体。

    2.申报书中涉及的5...”的相关数据填报起止时间为201711日以后取得。

    3.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4.团队带头人需为依托高校在职人员,并且未在省市级以上现有各类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

    5.团队负责人年龄为1976531日以后出生。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网络申报时间

    填报时间即日起截至2022627日(星期一)24:00,届时网络自动关闭,不予受理。

    请申报相关人员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各学校登录使用原账号和密码。

    (二)申报程序

    1.由团队带头人在线填写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在高校审核。

    2.团队所在高校审核,填写推荐意见,提交省教育厅。

    3.通过学校审核的团队从系统中打印书面申报材料。

    4.团队带头人、学校学术委员会、所在高校签字盖章后由推荐高校报送至指定地点。

    四、申报材料填写

    (一)申请材料是团队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报,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未来发展的建设规划。

    (二)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应根据申请书的内容对应整理。附件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80页纸。

    五、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程序

    因省教育厅实行限项申报,请各相关院部认真对照申报条件要求,确实符合申报条件的请于620前与科技处联系,科技处将对照省上要求进行逐条审查,审查合格且全校未超项的情况下再组织填报系统,若初审通过的数量超出申报指标则由学校组织遴选后再行填报

    2.材料报送要求

    所有申报材料须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不需要另加封皮,一式7份。所有书面申报材料请于627报科技处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何念武 联系电话:0914-2363189

     

    科技处

    202262

    上一条:关于对我校拟推荐申报“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信息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陕西省社科联三类联合课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